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让宪法护航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一阵阵稚嫩的童声,在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中心小学校的教室里响起。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法规处和扶贫审计组的审计人员来到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课。

龙驹镇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龙驹镇中心小学校就坐落在这里。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宪法,真正热爱宪法,审计人员精心准备讲解内容,结合小朋友的成长经历,以小朋友的学习、生活为例,将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集体观看宪法宣传动画视频,让小朋友们全面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主要内容;通过聆听童声合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让宪法伴着音符的跳跃,变得更加生动;通过集体诵读宪法相关条款内容,让宪法的种子在小朋友幼小的心灵里真正地生根、发芽。最后,审计人员还向班级图书角赠送了有关宪法学习的图画绘本和知识读本,叮嘱小朋友们继续学习宪法,拥护宪法。

在优美的歌声中开始,在朗朗读书声中结束,作为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宪法进学校的活动暂告一段落,但这仅是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宪法宣传中的一个片段。该办还通过宪法视频展播、书写宪法、微信推送宪法知识、展板宣传等一系列活动,真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将宪法宣传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黄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