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积极开展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积极开展普法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近期,审计署南京办高度重视普法工作,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普法工作,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

办领导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由办处两级领导组成的审计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带头行动,积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年初即明确普法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经费预算安排等,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积极探索移动网络普法新形式

一是开通了法律法规查询APP,审计人员可通过手机等电子终端随时随地查询、学习法律法规,把法律法规装进了“口袋”,提高了普法、审计双重效率;二是继续依托办微信群做好“普法小喇叭”栏目,结合社会法治热点和审计工作实际,播报法治资讯,发布普法动态,引导全办同志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式新颖生动;三是在微信小程序推出5期普法答题活动,重点考察审计人员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推动单向普法向双向互动转变。

三、专题开展宪法教育,成效明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南京办积极开展宪法教育。一是精心准备宪法学习讲座课件、宪法宣传微视频,方便审计人员随时随地学习,在办内掀起学法用法的小高潮。二是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宪法宣传展板制作中,提升政治站位,内容上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宣传相结合,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三是在全办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宣传作品征集活动,2019年向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的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提交的作品《我心中的宪法》获优秀奖。

南京特派办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将普法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将“七五”普法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吴继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