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全办人员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开展宪法主题学习。12月4日上午,该办综合部门人员集中开展了宪法主题学习,由办分党组书记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宪法部分章节,并要求自觉加强宪法学习,结合工作弘扬宪法精神,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思考如何更好开展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当天《人民日报》的文章《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以及相关新闻《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等材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学习的认识。

——营造宪法宣传氛围。为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该办专门在一楼大厅等明显位置张贴了宪法宣传挂图,在全办微信群中发送宪法宣传相关学习资料,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参加法院庭审旁听。12月4日上午,该办还组织人员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审计人员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治的神圣和尊严,通过以案普法,接受了生动的法治教育,加深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葛宇飞 熊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