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始终紧盯“学”这个基本前提,通过抓领导干部领学、全面系统深学、线上线下共学、结合工作促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审计工作共同推进,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审计署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审计工作业绩。

领导干部领学。该办以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为重点,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办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吸收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采取原文诵读、讨论交流、随机发言、现场总结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领学、导学,推动了学习成果和学习经验的向下传导,全办上下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深入。

全面系统深学。该办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系列评论文章。党员干部边学边悟、边学边做,实现全员参学,力争全面学透。

线上线下共学。灵活运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移动学习平台,借助共产党员网、“沈办微工作”等网络载体,连续推送全会精神“指尖微课堂”20期、开展应知应会测试5期,促进全员学、全员考,持续巩固学习成效。为了便于同志们深入学习,机关党委为各党支部购买并发放《〈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学资料。将线上移动学与线下集中学有机结合,确保形式多样,提升学习成效。

结合工作促学。该办始终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审计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坚持将学习导向和工作导向相统一,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时,该办还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融入到“持续建设一流强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中,要求各党支部提前谋划好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邱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