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落实审理工作新要求 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落实审核复核审理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审核复核审理工作效率,防范审计风险,促进依法审计,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全面梳理审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薄弱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努力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水平。

对照《办法》要求,该办组织各业务处室整理2019年报出的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审计移送处理书等业务文书,逐条梳理各业务司、审理司在审核复核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办内审计业务会指出的问题,全面梳理审计质量控制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同时,狠抓审核复核审理工作管理办法落实,坚持依规依法、客观公正开展审核复核审理工作,注意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形成了审计组组长抓源头控制、业务处室抓过程管理、审理部门抓结果审查的“三抓”工作机制,并依托“两单一会”(审计任务清单、审计问题清单、审计组周例会)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常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