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传达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月6日上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奋进,认真谋划上海特派办2020年全年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坚持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围绕7项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宏观意识和全局意识,积极与地方审计机关就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健全协作机制;科学统筹安排办内各业务处在浙沪两地审计任务,树立全办“一盘棋”理念,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项目管理方式,有效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三是注重挖掘内部管理潜力提升效能。要以提升内部管理效能为抓手,推动审计业务发展。通过挖掘机关内部管理潜能,贯彻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要求,完善机制制度,提升管理科学性、提高管理有效性,提倡管理与服务相融合,依法依规为审计一线作好服务保障。

四是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为审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冷萌晓 黎海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