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再创审计新业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各处室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推动全办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转理念、转思路,提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成好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宏观政策有效实施和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二是围绕“七个扎实”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七个扎实”的部署要求,为济南办谋划全年审计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办分党组强调,要持续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在促进政令畅通上下功夫;关注财政资金绩效,在推动政府过紧日子上下功夫;持续跟踪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污染防治效果,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做好职业教育、就业、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等科目资金和乡村振兴审计,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按要求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在全年审计项目中全面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在推进“两统筹”上下功夫。同时,切实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在会上强调的规范投资审计、依法依规做好税收审计、扎实稳妥开展职务职级并行工作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任务计划安排,统筹资源调配,加强现场和非现场审计管理。

三是围绕“一抓二转三提四促”工作思路,争创先进特派办。在2019年“一抓二转三提升”工作思路的基础上,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四个促进”,即在审计工作中着力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要继续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高效调配审计力量,推动实现审计资源内外共享,推进审计理念创新、组织方式创新、技术方法创新,打造济南办审计品牌。密切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关注查找存在的问题,对个性问题“定向爆破”,共性问题向制度层面精准发力,结合地方特点查找深层次原因。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审计事业发展根基。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关于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办分党组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讲政治,带头尽责担当,带头提升能力,带头真抓实干,真正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做到“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科学选人用人,努力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发掘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干部队伍管理上严暖结合,指导批评要鞭辟入里,关心同志要和风细雨,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范宝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