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队伍建设为抓手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迅即召开办分党组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认真学习全审会会议精神。办分党组指出,要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按照署党组和胡泽君审计长的要求,以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开拓创新,统筹做好2020年审计项目,深入推进全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深刻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

办分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准确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部署学习全审会精神,召开办分党组会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各处室结合本职工作和审计项目细化分解相关任务;广泛征求各级干部关于贯彻落实措施的意见,全办上下共同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与时俱进做好审计工作。

二、坚持开拓创新,明确工作重点

围绕“七个扎实”审计重点任务,坚持把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任务贯穿于各个审计项目始终,准确把握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财政资金绩效,扎实开展财政收支审计,积极提出完善财政和预算管理制度机制、深化财税改革的建议。围绕目标任务,为“三大攻坚战”监督护航。将专项审计与民生审计相结合,促进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在经济责任审计中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注重优化项目管理方式,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

三、注重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落实《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2年)》和《青年干部培养实施办法》。对标“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在着力提升全办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上狠下功夫。通过先进典型宣传,公正选人用人,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正向激励作用,不断优化各处室干部队伍结构。注意考察选拔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干部,重点培养,跟踪管理,致力于培养储备一批视野开阔、有发展后劲的优秀青年干部,助力青年干部有计划有目标的迅速成长。

南京特派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审会会议精神,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更优秀的新时代审计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朱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