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月2日至3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分党组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专题学习。1月6日至7日,办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人员范围扩大到全体在郑州干部。会上,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王彦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全办同志表示,中央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决心以优异的工作和昂扬的状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不辜负期望和重托。

二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署党组的安排上来。深刻领会署党组的思路和举措,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六稳”要求,聚焦7项重点任务,结合具体项目,与时俱进做好审计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全办开展“学先进、赶先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深入思考和讨论“我们怎么样,应该怎么干”,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培养先进、选树先进,积极营造“学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引导全办审计干部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为审计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着力提高大数据审计水平。深入思考研究,转变传统做法,不断总结提炼大数据审计经验,努力形成计算机审计处同业务处相互促进的协作机制。加快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开展大数据审计实例评比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大数据审计实例,提升大数据审计实战水平。将大数据审计实例评比结果纳入处室年度考核,增强审计干部争当大数据审计能手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左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