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汇集力量智慧 全面谋划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全审会)召开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多层次传达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办分党组率先学习研究部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面传达谋划要点,各处室支部深入领会细化措施,自上而下全面聚焦全审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统一全办思想汇聚力量智慧,理清落实思路,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时限,谋划路径措施。

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谋划部署。全审会结束后,办分党组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专题学习全审会精神,提出在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国审计机关2020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研究部署新一年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和保障措施,努力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会后初步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要点,就京津冀政策跟踪审计、地方政府财政收支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等审计任务和落实“两统筹”、推进大数据审计等重点工作,明方向、定目标、理思路,找准审计切入点,发挥监督协同力,打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组合拳”,有效发挥审计效能,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中心组季度学习领学促学。召开一季度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参会人员范围扩大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审会上胡泽君审计长、秦博勇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办领导领读领学,并在结合新一年审计工作思路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分别做主旨发言,就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定目标、明措施,引导参会干部深化理解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审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会议要求各处室各支部及时组织进一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三、各处室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各处室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全审会精神和特派办提出的年度工作思路和要点措施,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促进战略再清晰、思路再拓展、协同再深入。该办还通过微信群“每周一推”等平台持续推送全审会精神重点内容,引导全员深入学持续学,确保以全审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全办干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刘秀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