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审计署部署和驻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以最强烈的担当、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人性化的关怀,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着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该办主要负责同志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管办领导春节期间始终保持紧张的工作节奏,随时关注疫情进展,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具体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综合部门利用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中央和驻地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理性对待、消除恐慌、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细化应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后,该办随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办公区、食堂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干部个人情况报告、外来人员来访、日常卫生防护、干部职工就餐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细化了疫情监测、排查、预防、防控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确保办公区秩序井然、可防可控。

三是温情举措走心。实行人员情况日报告制度,让冰冷的统计表格“暖起来”,从人员姓名、所在地点、到身体状况、出行计划、选用交通工具等,都一一考虑在内,各处室和离退休办均指定专人每日做好随访和统计等工作,并立足职工需求,提供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帮助工作。聚焦重点人群,落实专人,密切关注身体出现异样、身处疫情重灾区的职工,高龄独居的离退休同志,援藏交流人员及其家属等,定期取得联系,关心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在防控中融入了更多的温情与关怀。

四是凝聚工作合力。及时线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印发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意见》,全办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冲在防控工作最前端;青年突击队积极行动,按照办内安排,主动创新开展工作;办机关党委、团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办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和紧要关头,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勇于付出、敢于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注重总结和宣传疫情防护工作中的正能量,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强化纪律保障。随时利用纪检工作群、全办工作群等渠道,组织纪检人员和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署党组以及驻地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和制度执行,督促全办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和规定。针对防疫期间的特殊实际,办保密委员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严格保密管理的通知》,就电脑保管、网上办公、文件传输、资料管理等制定了详细的保密措施,并就严格舆情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有效保障了信息安全。(杜琳 高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