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署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提前谋划,采取果断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太原特派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办分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对人员、办公区域、审计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动向和身体状况,扎实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科学有效联防联控。持续通过微信群、腾讯通等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教育提醒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返程人员的管理,要求熟悉掌握并严格遵守各自所在地、出发地、返程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最新交通出行、信息登记、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提前谋划节后审计工作。积极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办公楼入口指定专人进行体温检测,要求所有人员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多人办公和公共区域要戴口罩,每日多次对电梯、卫生间、会议室、楼道、楼梯等公共部位清扫消毒,保持通风。严格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应对疫情做好财政审计项目相关事项安排的通知》要求,推行网上办公,减少集中会议,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李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