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党组工作要求,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结合属地化管理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防控举措,周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办分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的全面管理和督导,明确由办分党组负责抓总,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负责日常联络、情况报送、信息发布等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引导,细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言行上坚决与党中央、署党组和各级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战‘疫’有我、党员先行”活动。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用,该办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动员、线下行动”的方式,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战‘疫’有我,党员先行”活动,通过“沈办”微工作群向全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把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和动员所属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抗“疫”行动,积极主动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及时处置和报告有关情况。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带领和激励亲友、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头做好自身工作,切实做到了战“疫”我能赢,党员要先行。

三是明确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该办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和全面加强,始终保持战“疫”状态。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作为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防控工作负总责,其他办领导配合做好分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按照审计署要求,各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负责,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处置。此外,该办通过电话、微信、腾讯通等方式,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精神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最新通报、最新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形成了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良好局面。同时,关注离退休老干部群体,每天同步向老干部群传送抗疫信息和防护常识,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老干部和家属的健康情况。

四是抓好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两不误。该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学习,科学合理安排春节后相关工作,执行节后第一周弹性工作制度,通过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办公,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在工作过渡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统的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党风廉政建设、宏观经济形势、审计工作部署等内容,利用微信群、腾讯通等研究政策措施、讨论工作重点、分享学习体会,以“我是沈办一份子,我为沈办做贡献”为主题,做好深入思考和总结,切实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规划。各业务处室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法,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先行开展业务分析、数据收集和资料整理等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齐头并进。(邱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