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以及审计人员节后返岗的风险挑战,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严防死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防控意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腾讯通等多种形式,发布官方疫情通报,宣传防疫知识,及时转发党中央、审计署和驻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审计人员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生活习惯,科学认识肺炎疫情,做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防护。

三是周密部署,做到全方位防控。印发《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人员、办公、食堂管理等方面做出全面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控薄弱环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迅速摸清全办干部职工所在地、身体状况、返程情况、上下班通勤等情况,及时上报动态,根据返程人员实际情况采取延迟上班、自行隔离观察等分类处理措施。安排专人在办公楼入口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持续消毒,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工作人员返岗前健康排查及工作期间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七步洗手法等措施,严格食品采购和食品管理,改自助用餐为派送盒饭,保障干部职工就餐安全。集中采购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干部职工使用,办主要负责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关心、了解全办干部职工尤其是湖北籍职工的健康情况,落实人文关怀。

四是加强统筹,有序推进审计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严格落实审计署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跨省开展审计、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等要求,扎实做好审计“两统筹”,鼓励各业务处室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灵活采用网络培训、线上办公等形式开展业务交流和非现场数据分析,拓展数据分析广度和深度,精准锁定疑点、精准延伸,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张海英 陈俊达)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