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审计署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定安排,积极采取行动、立即着手防控、扎实开展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审计署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办特派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直接督促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小范围内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并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和审计工作。经办分党组会议研究,成立该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特派员、分党组书记担任组长。

二、加强人员管理,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制定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人员分类管理、异地人员返程管理、办公区域管控、餐饮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细化规定,明确了具体要求。密切关注和掌握全办人员的出行和身体情况,除严格落实审计署每日报告制度外,还逐一排查春节期间出行人员的航班和列车车次,检查是否有与确诊病例同行的情况。对办公楼实行统一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日对各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电梯、垃圾房等地进行严格消毒,取消食堂集体就餐,实行分餐制并定时对碗筷、餐盘及操作间等进行消毒处理。

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怀

春运前,办公室多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干部职工出行安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注意事项。疫情持续蔓延后,及时多渠道向职工通报最新情况和普及防护常识,倡导干部职工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办公室及时编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力所能及为干部职工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疫情所需的卫生防护物品,帮助广大干部职工科学防疫。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密切关注退休老同志的行程及身体状况,询问实际困难,每日对老干部情况进行统计。

四、结合实际,迅速对审计工作作出调整安排

根据审计署通知要求,该办对现有审计项目及时作出调整,暂停部分跨省域审计项目,严格控制异地延伸审计或审计调查事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在当地开展现场审计工作。该办要求各审计组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李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