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审计署和驻地党委政府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认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强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办分党组成员经过电话沟通,于1月28日成立了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办分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办干部提高认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制定下发《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办分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细化措施,周密落实防控要求。一是建立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为全面掌握全办同志的所在地和身体状况,该办建立了人员情况日报告微信群,由处室负责人报告干部职工当前所在地及有无发现或接触感染病例和疑似患者情况。办公室每日汇总后,按时报办分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署办公厅。同时,积极利用日报告微信群传达防控要求、宣传防控知识,及时沟通信息,确保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二是加强审计人员返程管理。该办及时了解并通报驻地、返程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最新交通出行、信息登记、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以处室为单位,督促每位同志熟悉掌握,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疾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吉林省关于春节假期后办公场所和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细致做好外地返吉人员居家隔离的管理工作,确保精准到人、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三是周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该办按照《审计署关于做好各特派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操作细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楼保安保洁、餐饮、公务用车及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全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该办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谋划两手抓,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尽职尽责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各综合部门结合上年度工作总结和新一年工作部署,细致梳理差距和不足,加强工作谋划,为全年工作开好篇、谋好局奠定基础;各业务处室有计划地开展数据分析工作,明确分析目标、细化工作分工,确保拿出实实在在的分析成果,为下一步审计工作精准开展提供保障。(纪楠)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