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部署开展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春节假期期间即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正式上班第一天,向全办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审计署“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在危急时刻、艰难之际和紧要关头,作为成都特派办一员,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服从命令、团结一心、恪尽职守;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心、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办干部职工迅速响应,表示将坚决服从党中央、审计署和驻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积极利用“金审工程”办公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网、腾讯通等现代化办公手段,加强审计数据分析研究,强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因地制宜开展审计工作。2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作出“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保证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工作要求,以及《审计署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后,成都特派办随即于2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资金款物审计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国务院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专项审计任务,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审计监督的关系,结合驻地防控形势,主动服从服务于驻地防疫工作大局,在不影响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重点关注防疫资金款物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通过审计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推动防疫物资及时调拨到位,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杜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