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安排部署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后,审计署郑州办迅速响应,广泛收集政策法规,主动了解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分党组会专题研究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事宜,积极落实审计署的统一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合理安排审计项目。郑州办分党组要求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审计署的部署安排,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此次专项审计的监督领导工作纳入审计“两统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安排部署,加强与河南省审计厅等地方审计机关的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合理配置各处室审计力量,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有序高效开展审计工作。抽调计算机审计处人员加入专项审计组,充分利用已有的数据和资料,以大数据审计为依托,加大数据分析和重点核实工作力度,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坚决杜绝多头安排、重复索要、反复提供的情形,尽量减少对基层防控工作的影响。借助“金审三期”办公管理系统,充分利用腾讯通等软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公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加强自身防控,严格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审计人员在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时,要严格遵守地方政府防控规定和要求,办内设置保障组,给审计人员配置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了解每个人身体状况,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强化纪律执行,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要求。把握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各地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作用。(冯亚辉 敬苗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