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强化党建引领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党组、各级党委政府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结合该办实际,扎实开展“战‘疫’有我,党员先行”活动,广泛组织和动员所属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战“疫”行动。通过办分党组统筹引领、党建业务学习引路、宣传教育延伸引导,有效激发了全办党员干部增强自我防护、加强自我学习的意识,强化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引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将党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切实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作用。该办分党组注重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作用,坚持对防疫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多次召开分党组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审计署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迅速成立了以分党组书记、特派员为组长、分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全面领导,着眼统筹职能部门、人员力量、防疫物资和宣传引导等,按照“党委发号召、支部促落实、党员做先锋”的工作思路,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迅速从“休假”状态转为“战时”状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考察党支部的组织力、考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抓手,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努力推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

二是将线上促学与线下自学相结合,发挥理论学习的引路作用。该办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保证在弹性工作期间工作学习不断线,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的通知》,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科学编制学习计划,将党的基本理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等政治理论,以及经济工作形势、审计理论方法等业务知识纳入学习范围,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列出具体学习计划。同时,为丰富学习形式、保障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成效,该办在组织党员抓好线下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网络平台实现线上学习,开展“沈阳办战‘疫’党建业务网上练兵”知识测试,实现了“线下自学理论和线上考核练兵”同步同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为下一步工作充电蓄力,确保疫情过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能力素质投入到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三是将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相结合,发挥宣传教育的延伸引导作用。该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注重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每天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正面信息,开设“中央精神”“沈办战疫”“疫情快讯”“辽沈动态”和“防护常识”五个板块,及时传递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声音和特派办工作要求,在办公楼内设置防疫公告栏,持续滚动播放防疫工作最新安排,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以科学、稳定的心态看待疫情,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动身边亲友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延迟、不瞒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同时,各党支部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关怀离退休干部、紧盯外埠回沈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每天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关注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组织后勤服务中心人员提供送餐、消毒等服务保障,做到了疫情无情组织有情,居家隔离不断联系。(邱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