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构建防疫新格局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科学安排、有效部署,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一是科学筹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他们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成立以特派员任组长、办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打头阵、当先锋,带领全办干部同志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审计署关于做好各特派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下发《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通知》等,对人员管理、办公区管理、审计工作开展等进行部署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宣传动员,提高全办同志思想认识和防控意识。第一,建立联络协调机制。组建各处室疫情防控联络员微信联络群,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统计干部返宁时间、返宁交通方式、自我隔离期时间等,抓好全办干部职工(含退休老干部)的摸底排查,精准到人、不留空白。特殊时期一事一报告,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所在小区或单元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情况,坚决杜绝风险隐患。第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迅速搜集完善全办干部职工紧急联系人相关信息、统计到岗人员出行交通工具、安排返宁同志居家隔离14天等,在思想和认识上提高警惕、防控疫情。第三,全员参与防疫宣传工作。倡导全办积极响应南京《关于置换医用N95口罩的倡议书》,由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置换爱心口罩,为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全办人员拧成一股绳,在微信群中互相督促做好自我防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最新官方消息、分享居家防控知识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心与爱护,构建起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

三是高效落实举措,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防疫、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在防疫工作方面,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后勤保障制度,切实做好办公区管理,加强进出办公区人员疫情管控和办公区域消毒管理,到岗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等。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如必须开会则开短会,注意会场消毒。重视食堂餐饮安全防控工作,实行分餐制,发放自备餐具,分时段错峰就餐。在业务工作方面,创新办公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办领导统筹规划、各处室负责人协调沟通,提前下发每周工作安排,采取必要到岗与弹性工作制相结合方式,保证防疫期间不停工,本周已有60名同志到岗投入到审计工作之中。同时,为提高全办同志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研究能力,每周选定主题下发相关学习文件,并统一组织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考试答题,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习成效,保证防疫期间不停学。

四是温馨关爱干部,激发全办同志干事创业热情。在疫情蔓延的严峻时刻,采取暖心举措,不断激发干部同志的奋斗热情。全办微信工作群、各处室群中的关切话语温暖了从各地奔波返宁投入工作的同志;各处室联络员每日报备处室成员身体健康情况,如遇身体不适,及时关心问候,若症状严重劝其就近就医;考虑到住集体宿舍的同志较多,上班路途较远,步行、骑行不便,统一安排班车接送,有效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给全办同志配发口罩,确保到岗审计人员的防控安全;对物业和餐饮等工作人员视同在职干部一样关心、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季璐瑶)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