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教育、严格管理等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领导机制。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审计署相关要求,该办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特派员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办领导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形成干部—处室负责人—办领导的三级应急报告机制。建立干部健康情况的每天报告制度,明确处室负责人为处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每天报告干部职工目前所在地(具体到地级市)、有无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疑似症状者(干部职工和家属)。同时,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持严管严防严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干部防疫知识科普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对冠状病毒的危害性、扩散性、传染性等方面危害的认识,该办坚持以学促防、以知促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转发《应急管理部机关单位内部参考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广东疾控向湖北返(抵)粤的朋友发出的公开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等科普文章,要求干部通读晓义、防患未然,努力做到知其源、明其理、察其危、晓其害,促进干部深刻认知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机理、传染途径、主要症状、防护措施等防疫要点,强化预防意识,提升防控技能,深刻认知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的极端重要性与迫切性,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想事情、看问题,着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努力营造“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该办结合实际及时印发《广州特派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制度,要求干部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得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加强干部体温和健康监测报告,想方设法及时采购防护物资或设施,对出入办公楼人员即时测量体温,做好电梯、饭堂等公共部位消毒工作,设置电梯一次性按键用纸防止病毒交叉传染,采取送餐制规避集中用餐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强全办人员管理和办公楼及职工宿舍卫生管理。办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综合部门轮流值班,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正常运转等各项工作。该办还全力抓好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的摸底调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到人、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春节探亲、旅游返程人员的服务管理,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当地交通出行、信息登记、隔离观察、出现症状及时就诊等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章争鸣  史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