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审计署党组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2020年第1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南京特派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一、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

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办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交流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意识,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办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履行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全员培训不放松,防疫、学习两不误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南京特派办紧紧抓住全员培训工作不放松,通过“三项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自学。一是“信息发布”,即不定期在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二是“组织学习”,即用好微信工作群、腾讯通在线会议两个平台,更新学习内容,通过学习研讨、交流体会,学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及业务知识;三是“网上测试”,即每周开展网络测试,利用微信小程序发布测试试卷,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全体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全力以赴不松懈,防控、业务齐头进

南京特派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全办干部职工安全防护,落实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有任何懈怠。二是继续抓好审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业务自学,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审计署统一安排,着力开展好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财政审计、税收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项目,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抓好处室管理工作。做好疫情信息登记上报工作,支部书记落实责任,点对点对重点人群(包括干部家属)予以重点跟踪关注;继续推进审计“两统筹”,按审计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余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