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扎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扎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着眼岗位实际和本职工作,把学雷锋活动与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相结合,持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将学雷锋活动抓实抓细、引向深入,凝聚起服务人民、敬业奉献、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该办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明确3月份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的通知》,提出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重点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担当精神。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特点,将统筹兼顾、立足岗位学雷锋作为活动的有效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使其渗透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了“党委牵头、支部负责、党员参与”的生动局面,促进学雷锋活动同本职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二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为了动员、组织和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中来,该办充分运用专题学习、线上互动、志愿活动等形式,突出活动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宣传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日夜奋战的崇高精神,积极主动开展捐款活动。针对当前防疫的实际情况,该办充分发挥线上新媒体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上展厅、观看《雷锋》纪录片,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活动动态和体会,在一次次浏览、转发和点赞中,传递雷锋精神,激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宣传、常态引导。该办及时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宣扬和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特别是加大对身边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力度,通过常态化宣传推动常态化引导,在审计干部心中深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理想信念,鼓舞审计干部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此外,该办还号召党员干部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及正在开展的财政、税收、扶贫等审计项目之中,通过实践锻炼,强化思想共识、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把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责任担当,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保持长效。(房晓丹 邱实 张溥 张馨蕊 马德斌 薛海峰 张敏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