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多措并举持续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审计署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强青年干部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助力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思想淬炼,正心明道。该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干部培养的第一要务。在日常学习基础上,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和入党志愿书等鲜活教材,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等活动,增进对党、对人民、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感情。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视频,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举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知识抢答赛,提倡青年学习代表在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交流学习心得,教育青年干部从党的理论中学习崇高信仰,学习新发展理念,学习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办领导带头与青年干部深入谈心交心,畅谈成长经历,分析发展形势,澄清模糊认识,扫除思想顾虑,帮助青年干部明初心,走正道。

加强作风锤炼,正向引导。该办注重以严实作风作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导向。开展“青春志、审计情”主题演讲比赛暨道德讲堂活动,紧扣审计实际,讲述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持续组织开展“审计之星”“身边感动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教育青年干部学习身边典型,敬业奉献、心无旁骛、攻坚克难。坚持进行审计质量季度分析通报,对取证不扎实、法规依据不充分、定性不合理等事项公开通报,在红脸出汗中进一步夯实严谨细致工作作风。通过驻办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定期发布纪律规矩小贴士等方式,不断强化青年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线。认真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一批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青年干部走上了处级领导岗位,发挥了较好的导向作用。

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才干。该办坚持把实践作为青年干部成长的第一跑道。组织新招录的4名干部赴火电厂进行为期40天的实践锻炼,让青年干部在基层“大熔炉”中经风雨见世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在急难险重岗位锻炼干部,在政策跟踪审计、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审计任务中,安排青年干部担任主审、审计小组长等,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激励其勇担当,敢突破、善作为;承办审计署“根在基层”的主题调研,组建财政审计青年突击队,深入财税部门、高新创投企业一线对宏观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广泛调研,让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锤炼。以青年骨干为核心,成立政策研究组和大数据分析团队,定期形成《政策研究与工作参考》成果和可用数据清单用以指导审计实践;结合网络工具举办“请你来提问”主题业务沙龙,用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刘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