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严格落实审计署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的通知》和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此次专项审计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一是多线并进,统筹协作。该办聚焦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重点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四条主线,与广东省审计厅加强统筹协作,强化统筹协调相关处室,积极组织开展对重大事项的专题研究,提高审计信息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创新方式,数据先行。该办本次审计专门成立数据组,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通过大数据分析摸清情况、发现疑点,精准核查,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因地制宜,充分应用电话、传真、网络等载体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接,提高现场延伸精准度。

三是把握定位,提升质量。审计组牢牢把握审计职能和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政策,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审慎研判审计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相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和支持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审计任务。

四是严抓防控,严肃纪律。该办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落实好防控责任,做好对一线审计人员的防控保障工作,审计人员严格遵守被审计单位防控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恪守保密纪律,严禁擅自对外宣传和透露审计工作情况。(李志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