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抓好“三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坚定信念,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一是抓好跟进调度,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该办召开社保版块及疫情防控专项审计、财政收支和税收审计、生态环保科目资金审计等多个业务会,统筹调度审计工作进度,强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吃深吃透政策精神,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和“六稳”部署,从完善体制机制方面精准发力,把各板块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抓好方式创新,提高审计效率。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该办加强非现场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审计署“金审”三期专网开放的综合查询平台,开展线上数据分析,提高数据分析的精度、广度和深度,发现和梳理有关审计线索。同时,加强与业务司局、山东省审计厅的沟通交流,立足山东看全国,力争做出有特色的审计成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好纪律执行,确保审计质量。根据当前审计项目人员比较分散,管理风险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办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廉政监督员要积极发挥作用,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在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的同时严防廉政风险。尤其在疫情期间,更要支持地方党委、政府、街道工作,绷紧安全线,坚持依法文明审计,维护好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王宝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