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强化党员干部疫情期间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应对,将抗击疫情作为队伍建设的磨刀石、试金石,强化担当、砥砺作风,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有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队伍思想不松、状态不散、干劲不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对疫情,办分党组明确提出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办分党组书记带头坚守工作岗位,督促检查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办分党组号召,非常时期冲在前、关键时刻顶得上,在严格控制到办人数的情况下,确保了办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精细管理有章法。面对肆虐疫情,该办突出精细化管理,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无遗漏”。在疫情初期,及时搞好人员排查,确定每人过节地点、个人状况等详细信息,在排除防疫疑点、落实防疫政策的情况下,逐人确定返哈返岗方式和日期。从节后起,坚持每天审核并公布次日到办工作、居家办公或延伸审计人员名单,根据防疫要求和工作需要,严格把控到办和延伸审计的人数,有效控制风险。同时,要求各处室按周上报工作计划,将工作逐项落实到人并在全办范围内公布,使在岗人员有活干,居家办公有事做,确保工作不断、有序推进。鼓励各处室利用本办机关管理APP召开视频会议,加强学习交流,跟进部署工作,督促大家始终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生活节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关爱举措暖人心。为有效加强疫情防控,他们坚持落细落实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举措,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为确保干部职工上下班途中安全,办机关党委号召有车的同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搭载邻近的同志上下班,并认真做好车辆、人员、路线统计和牵线搭桥工作。在组织的积极倡导下,30多名同志踊跃报名,有效解决了其他人员的通勤问题。同时,他们积极沟通协调,为全办同志包括返哈隔离和异地交流干部购买、邮寄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认真细致做好办公楼内消毒,专门安排干部为上班职工测量体温……多项“硬核”举措温暖人心,极大消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四是选树典型重引领。该办注重在防控疫情中磨砺考察干部,引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审计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最美审计人”照片征集和“四强”党支部评选等活动,注重搜集、及时表扬冲在防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和高效居家办公的先进典型事迹,开展主题宣传。明确提出将审计干部在防疫期间的表现作为评先选优和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不断激发了全办同志忠于职守、顽强拼搏,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开展。(彭亮 刘晓晴)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