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立足“三突出”做好审计项目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前期征集审计项目总结案例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审计项目总结案例编辑修改工作,立足“三突出”,提升审计项目总结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可借鉴性。

一是突出项目特点,聚焦总结提炼。审计项目总结案例的征集和编发最终目的在于推动提升审计项目的质量和成果。为此,该办要求审计项目总结案例要突出所属专业领域和审计项目的特点,注重总结提炼该类审计项目中可借鉴的经验和吸取的教训,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项目总结案例的示范性和引导性。

二是突出具体做法,聚焦实战能力。审计项目总结案例的征集和编发的价值在于其所具有的实践意义。为此,该办要求审计项目总结案例要突出提炼审计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具体做法,包括高效的组织方式、有效的资源配置方法、成熟的审计思路、先进的审计方法、良好的沟通技巧等内容,以发挥审计项目总结案例对审计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是突出查找不足,聚焦推动发展。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是审计项目总结案例不可或缺的内容。为此,该办要求审计项目总结案例务必突出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遗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如何进行改进和完善的思考,为今后开展同类审计工作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审计项目总结案例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作用。(郑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