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探索创新中心组学习模式 促进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疫情防控和廉政建设作为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主题,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一是形式新,“线上与线下”同步学习交流。该办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审计项目现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学习。预先通过腾讯通群推送学习资料,做好学习准备;安排办领导和一级、二级巡视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审计现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参加学习,有效实现“线上与线下”、现场与异地、中心组成员与其他参学人员同步学习交流的效果。

二是质量高,把学习会作为党课教育大讲堂。学习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机关党委书记以《坚持党的领导 审计工作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篇文章》为题讲专题党课,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疫情防控“大考”为契机,增强党性、奋力拼搏、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效果好,推行“处长登台谈得失”提升学习成效。2019年以来,该办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处长登台谈得失”,请处长们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向与会同志分享工作体会,由办领导当面点评,在交流互动中总结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同时,每次学习会坚持安排普通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让他们现场聆听处长们分享的工作经验教训,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思考,起到很好的现场教学作用,切实提升了学习成效。(杜林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