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指导制定《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方案》,办领导带头学习、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以上率下,层层推动。明确系列活动由办公室和法规处具体组织实施,各处室共同配合,全办人员广泛参与,有效加强组织实施力度。

二是精心搜集资料,丰富学习内容。有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普法公众号、智慧普法平台、北大法宝等多种途径,广泛搜集学习资料。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宪法中关于国家安全的规定、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搜集相关案例,以案普法,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

三是创新宣传手段,拓展活动形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并在各处室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分会场,根据实际积极灵活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培训群、办网站普法宣传栏、腾讯通等灵活开展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办网站通知公告栏发布活动方案,在普法宣传栏发布学习资料,供全办人员查阅学习;在腾讯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群发布活动通知方案、要求和学习资料;利用微信培训群,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各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等,积极开展学习讨论。线下通过办公楼LED显示屏、展板、条幅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国家安全法律规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通过组织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检验学习成效,提升宣传教育活动效果。

四是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工作统筹。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增强审计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审计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梁丽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