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以强化保密管理为抓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坚持以强化保密管理为有力抓手,采取多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加强对全办干部的国家安全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着力体现党管保密。办分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办保密委员会认真履行领导决策、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协调保障等职责,充分发挥其在领导保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抓好全年保密工作,办保密委员会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保密委员会和审计署保密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内容,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二是着力发挥制度作用。持续深化定密管理,组织全办干部认真研学署有关定密原则等制度,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及时完成年度定密事项报备工作,提升管理精准化规范化水平。严格涉密人员管理,办公室、机关党委(人教处)等保密办成员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涉密人员教育培训、在岗离岗、脱密期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落细。强化工作秘密管理,及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安全专项自查,推动各处室认真贯彻审计工作秘密管理有关规定,切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加强工作。

三是着力加强宣传教育。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保密办积极运用腾讯通群、微信群等平台渠道,及时组织全办干部认真重温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引导督促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赵拓 )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