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坚持“三项举措”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审计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审计工作国家秘密定密原则(试行)》及《审计署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各项要求,不断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做到精准规范定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保密办积极主动作为,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定密审批流程,加大定密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从源头抓实抓细保密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定密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宣传,做好定密常识普及工作。定密工作是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知悉范围确定要始终坚持“根据工作需要”和“最小化”原则并重,该保密办坚持筑牢基础、守住底线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易出问题岗位,紧盯易犯错误环节,开展覆盖审计各环节和全体审计人员的灵活多样的定密知识技能培训,做好“贴身式”“清单式”宣传教育,营造“人人懂定密”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指导,前置定密监督管理程序。保密办与相关处室联合制定审计业务文书上网流转前密级确定的议事程序,在审计文书上网流转审批之前,保密办提醒审计组根据工作实际,经请示业务司后提出定密初步意见,实现定密管理由事中监督、事后检查向事前指导、靠前服务转变,切实降低“高密低定”引发的风险隐患,减少“低密高定”带来的资源浪费,为推进定密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是压实责任,抓好各个环节定密审批。为进一步提升定密规范化水平,确保定密工作有序平稳运行,依据审计署保密规定,进一步明确拟稿人、审计组、审理人员、文秘核稿人员、办领导各自定密权责,严明定密审批程序,确保关键岗位人员时刻紧绷“定密也是定责”这根弦,将“精准定密”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定密审批各关口、各节点的“强强联动”,共同构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刘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