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学习抗疫英雄事迹 教育激励审计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活动,教育激励审计干部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担当之勇、为民之情、干事之能,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在深入学习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担当之勇。该办向各党支部转发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材料及办分党组相关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学习讨论,审计干部被抗疫英雄勇于担当、冲锋向前的精神所感动,主动撰写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不断增强担当之勇,敢于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主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忠诚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在对标先进中强化作风,进一步增强为民之情。要求审计干部在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的过程中,主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强化作风。通过认真对标和深入检视,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抗疫英雄始终无私无畏、一心为民,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热血守护人民,为审计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大家表示一定要对标抗疫英雄,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在人民需要时勇于冲锋、甘于奉献,并立足本职,紧紧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做好医疗、教育、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相关审计,切实为民尽责、为民奉献。

三是在履职尽责中淬炼本领,进一步增强干事之能。要求全办干部向抗疫英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在履职尽责中练就硬功夫、真本领,力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激励下,全办审计干部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强化实战技能,着力提升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实践工作中,努力在履职尽责中不断增强干事之能,更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张艳杰)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