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勠力同心 攻坚克难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的初春很不平静。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审计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坚持全国审计“一盘棋”,扎实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同时全力做好自身防控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周密部署 全面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审计署和驻地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一方面,建立并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宣传防控知识,确保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另一方面,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操作细则》,对办公楼保安保洁、餐饮、公务用车及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细化,全面落实入办测温、配发口罩、每日公共区域消毒、午餐配送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全办防控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执勤保安对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测温

 

强化统筹 履职尽责

该办坚持全国审计“一盘棋”,围绕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企业保障资金、复工复产等重点内容,主动沟通相关单位,结合吉林省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在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基础上,实地核查物资存储仓库,调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资金下达及保障情况,核实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和精准扶贫中面临的困难等,促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审计人员实地核查物资存储仓库,核实捐赠物资

审计人员到吉林省红十字会座谈了解情况

同时,该办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与吉林省审计厅共同召开吉林审计“两统筹”领导小组协调会,及时通报审计项目的部署安排和时间节点,并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等审计项目的审计范围、工作重点、时间安排等进行逐项协商,尽最大可能加强双方合作,努力提高审计效率。

与吉林省审计厅召开“两统筹”领导小组协调会

 

对标先进 勇担使命

该办向各党支部转发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材料及办分党组书记相关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审计干部被抗疫英雄勇于担当、冲锋向前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进一步增强担当之勇、为民之情、干事之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纪楠)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