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三平台”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工作,不断健全干部培养机制,着力搭建理论学习、实务指导、沟通交流的平台,助推青年审计干部成长成才。

搭建理论学习平台,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组织青年干部以处室为单位组成理论学习小组,利用工作空暇、业余时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报告会,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青年干部们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促干,在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审计任务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搭建实务指导平台,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该办分党组研究制定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对在办工作不满3年的30名青年审计干部,采用“一对一”“多对多”的动态培养模式,进行为期3年的实务指导与培养。通过建立指导台账,制定指导计划,梳理落实情况,确保导师发挥作用,使青年干部成长为政治素质良好、业务能力较高、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审计人员。目前,通过实务指导与培养,已有多名青年干部在审计项目中担任主审,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针对青年干部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时回应干部实际需求,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提高人文关怀的精准度,进一步优化干部培养机制,激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李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