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审计青年”,不断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微团课:回顾历史 重温五四精神

针对疫情时期学习特点,该办将PPT课件、视频影音等资料网上共享,开展线上学习,回顾爱国青年维护国家主权的辉煌历史,并结合新时代审计青年的使命职责,组织线下交流讨论,引导大家积极作为勇担当,为审计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团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微团课学习活动

青年团员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

 

纪念馆:滋养初心 汲取精神力量

组织团员青年线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井冈山革命纪念馆,瞻仰珍贵历史文物,学习革命先辈们英勇事迹,引导大家在重温峥嵘岁月中,追寻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青年团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网上纪念馆

 

写感悟:淬炼灵魂 激发昂扬斗志

参观学习后,青年团员踊跃交流心得体会,用真挚文字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一张张文字背后,是每一位青年团员的炽热初心和坚定誓言。

青年团员抒发学习感悟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通过主题活动,广大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审计事业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燕泽权 何昱儒 薛丹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