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四”前夕,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全办14个党支部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交流会。

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审计署机关党委《推进审计署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研读,并从组建学习小组、搭建学习平台、组织日常学习和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明确了学习任务。

党晓燕、柴明、周一星、高菲等几位青年干部领学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中的部分章节,并结合审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感到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署党组和办分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鲁晓军、白波、李戈强、段媛、郭凤鸣等青年同志结合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围绕担当新时代新使命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审计青年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勇于担当的硬气,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卫士。

该办分党组领导参加学习交流会总结并讲话,对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会给予了肯定,就加强青年干部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可靠接班人;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对审计年轻干部的期望,努力做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力军;三是落实好审计署《实施意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使青年干部成为审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王尚)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