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弘扬五四精神 锤炼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者,国之魂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青年干部开展2020年首期“青年谈审计”专业能力提升活动,不断弘扬五四精神,锤炼过硬本领。

该办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青年谈审计”业务交流会作为办2020年青年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既是青年干部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是互相学习、开阔眼界、优势互补的平台。青年干部在这里分享担任主审或小组长的经验做法、参加审计项目的心得体会或是专业审计领域的知识和技术方法,通过双向交流、互动问答的形式,使青年干部在交流中促进思考、互相启迪,形成了青年谈业务、议思想的浓厚氛围。通过“谈”促进“知”,通过“知”促进“用”,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和技术方法,提升审计专业本领能力。

金融处王建伟和苏健美两位年轻同志作为本次“青年谈审计”的主讲人,结合从事金融审计的思考和体会,分别以《金融审计中的经济学原理与数据分析方法的应用思考》《从审计视角看云贵两省金融发展及运行情况》为题,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王建伟用曼昆经济学供需平衡的经济学原理,分析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疫情期间口罩价格上涨”等热点问题及解决思路;苏健美用专业翔实的数据对比和案例分析,总结云贵两省金融发展特点与异同,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云贵两省金融审计分析指标体系。两位同志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时事热点与审计重点的结合,激发了青年干部讨论的热情,大家纷纷就“市场失灵与政府调控”“从跨境人民币清算看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建设”“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业务交流会,青年干部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积累了专业知识、拓展了审计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青年干部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以成长为各自审计领域的专家为目标,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李雁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