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从严锤炼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认真落实署党组关于青年干部培养的工作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持续培养,从严管理,不断探索完善青年干部培养措施,着力打造过硬青年干部队伍,取得较好成效。

思想淬炼“筑根基”。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开发党建手机APP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团阵地”等形式,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和党课、团课教育,不断武装青年干部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办分党组书记坚持每年主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心声,鼓励青年干部加快成长。办处两级干部通过与青年干部“一对一”结对子,加强沟通交流,解决青年干部实际困难,持续开展兴趣小组及各类文体活动等,将思想政治工作做活做实,让青年干部以办为家,爱办爱审计。注重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使干部深切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帮助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开展“无借口月”活动,强化制度执行,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

政治历练“壮筋骨”。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及时发现和选用优秀青年干部,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导向,领导干部队伍不断年轻化,有活力。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中央巡视、国务院督查和署机关交流,促进干部见世面,长才干。坚持推荐选派青年干部到西藏、新疆审计机关和基层单位挂职交流,到国有军工企业实践锻炼,引导干部经风雨、壮筋骨。注重在关键岗位、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培养使用干部,发挥优秀党员和青年骨干的示范作用,促进干部勇担当,快成长。

专业训练“个性化”。坚持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针对干部能力特长和短板,制定办内《中长期人才培养规划》,以处室为单位细化每名干部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并持续跟进调研发展意向等,动态研究修订专业化培训培养措施,增强培训培养的针对性。为新入职青年干部安排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处室导师和项目导师,进行针对性的“导师组培养”,对实务导师和培养对象进行挂钩考核,并每年安排优秀“师徒”在办内交流培养方法和学习体会,促进青年干部快入门,早成手。注重将出国培训、脱产培训等专业培训机会向优秀青年干部倾斜,持续办好办内“以恒学堂”,鼓励青年骨干经验分享,坚持脱产培训个人学习总结上网公示机制,促进学有所获,总结提高。

实践锻炼“真功夫”。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干部条件和岗位匹配度等,安排优秀青年干部在重要岗位轮岗、在审计一线锻炼。健全完善“双主审”“四个团队”和“审计四会”制度机制,安排青年干部担任大中型审计项目主审、副主审,组织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政策研究、数据分析、专项突破和审理审核四个团队工作,坚持开好审前学习研讨、审中碰头、审后总结和审计成果点评“四会”,组织青年骨干列席审计业务会,让青年干部多扛重活、多打硬仗,不断拓宽视野,全面接触审计各环节工作,切实在实践中练出真功夫,缩短成才期。(吴原秋)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