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推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新时代审计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爱国奉献精神,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组织开展创新理论学习交流,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不断提升了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了高标准完成审计任务的素质本领。

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各处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线上,各小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学习群等,及时向青年干部推送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线下采取“领学”“领读”相结合的方式,各理论小组组长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行深入讲解,并领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青年审计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干部进行理论学习

集中研讨碰撞思想火花。集中研讨环节,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实际,采用视频会议、线下研讨等方式,组织青年干部抒发感想,畅所欲言。在分享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的感受体会时,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众多青年在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奋力拼搏,让青春为审计事业绽放绚丽之花”。分享感悟的同时,各小组还结合近期审计项目开展情况,探讨通过审计人员的独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集中开展研讨

激扬文字凝聚奋进力量。“疫情攻坚战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为党为国为民的政治责任感,感受到青年干部在国家危难时刻的历史使命感,更感受到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业荣誉感”“作为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须把战‘疫’精神转化为要我成才、促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年华不负己,以努力拼搏未来,让青春的梦想在夏日的骄阳下放飞”……激扬文字表达了青年干部的炙热初心和奋进力量,大家立志要以坚定信念放飞青春理想,用奋力拼搏谱写审计新篇章。(何昱儒)

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