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坚持“四聚焦” 做到“四强化” 全力打造保密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保密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保密工作。按照中央和审计署保密委员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国家安全战略新要求和保密工作新常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大局,坚持“严”字当头、“防”字为本,在坚持“四聚焦”、做到“四强化”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保密安全“防护网”,助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发挥合力。突出责任落实这个关键,该办分党组把担负保密工作政治领导责任、思想领导责任和组织领导责任作为根本,坚持党管保密和依法治密有机统一,坚持统筹推进与重点把握相结合,将保密工作纳入全办工作总体布局,与重点工作、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全力推动保密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办分党组、办保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完善领导决策、督促检查、协调保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合力、突出工作成效。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精准发力。结合定密管理、工作秘密管理等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加强保密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密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定密、涉密人员、网络安全三大管理,试行保密要求、保密流程、保密内容清单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狠抓审计现场管理,坚持深入审计一线,开展“帮服”式保密教育提醒和工作指导;突出工作秘密管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细化操作流程,切实抓实抓牢工作秘密各环节管理。

三是聚焦保密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建立“渗透式”的保密宣教体系。推进保密宣传教育与全办教育培训体系深度融合,以“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为主线,制定年度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计划,并将其纳入全办教育培训体系;加强保密文化建设,通过保密形势教育、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红色故事教育等,将保密文化渗透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在潜移默化中让保密理念入脑入心;推进创新融合,统筹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作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宣传标语、动漫作品等,通过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开放式的宣传模式,不断增强保密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探索建立“保密+党建”“保密+审计”“保密+提醒”的嵌入式保密宣传教育新机制,把保密知识作为党日活动、“微党课”、审计现场学习的重要内容。

四是聚焦监督检查,强化源头预防。以保密自查自评为主线,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全面检查+专项检查”“联网检查+审计现场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监督检查;注重保密风险防控,通过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保密风险提醒机制、全办通报制度等,及时梳理和分析日常保密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刘昶)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