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积极开展审计项目研究分析 提升工作前瞻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着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研究分析能力,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于2019年8月成立审计项目研究分析组,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交流,不断拓展审计成果,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的前瞻性。

审计项目研究分析组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办审计工作找出亮点、做出特色,主要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由各业务处室结合当前项目实施情况,深入挖掘信息要点。小组至少于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通过“头脑风暴”等方式,促进审计人员围绕项目实施方案、重点难点和突破方法等进行深入研讨,对当前信息情况进行交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通过深度挖掘,找出区域特点、行业特色等典型问题进行反映。同时,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学习,分析研究当前的热点问题,不断拓展思维、拓宽视野。截至目前,审计项目研究分析组已召开四次会议,研究分析机制逐步趋于成熟,审计人员交流的信息要点内容丰富,研究氛围浓厚,思维交流碰撞效果显现。

该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出台政策的消化学习,安排时间和人力落实信息要点;要增强信心,注重积累,持之以恒,将审计项目研究分析和信息上报工作持续推进,力争出精品、出特色。(余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