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5月学习培训很“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围绕提升干部队伍“四种能力”,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创新,通过办领导讲党课、走进数据分析室、经验分享、项目总结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担当审计重任的能力素质。大家纷纷表示,5月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青春气息,很燃。

很“燃”的理想信念教育

五月天气热情如火,五月青年朝气蓬勃。该办立足干部队伍实际,把理想信念教育与“五四精神”传承结合,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通过宪法宣誓、专题党课和主题演讲,引导广大干部深化认识,建功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一是举行宪法宣誓,通过唱国歌、诵誓词等仪式,传递“正能量”,增强使命感。二是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段大波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专题党课,详细解读政策,明晰目标任务。三是开展青年主题演讲,11名青年用审计故事谈体会收获,展青春风采。

很“燃”的工作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四种能力”,培训以新时代新方式新成果为抓手,以大会交流和项目总结为载体,围绕近期审计工作,进行多维度交流展示。大会交流中,8名干部分别从整体布局、具体实例、方法经验等角度,展现社保和税收大数据审计的实践探索,引起大家热议。项目总结采取座谈方式,各参审成员围绕项目中的得与失,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在自评、互评、点评的交流中深受启发,碰撞思想“火花”。

很“燃”的培训形式创新

该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主分会场专线转播解决全办讲座难题;启动“走进数据分析室”实景模拟,培训融授课、实操、讨论于一体,场场爆满;大力推动处室培训,充分调动处室积极性,开展与深圳市环保部门业务座谈、项目总结、处室专题案例讲解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更好满足干部不同的能力提升需求。(谭荣荣)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