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关键时坚守 于细微处着力 落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护措施,落细落实各项防护要求,扎实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周密部署,从严要求。办领导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意见,做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对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审计署、山东省关于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围绕继续实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出差审计人员疫情防控、加强干部职工自身防护等8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切实担负本处室防疫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聚焦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堵住风险隐患。

细致排查,注重落实。办公室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牵头单位,组织物业、食堂等部门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盯紧重点区域、关键部门、重要岗位人员,有针对性布置防控工作,要求物业、食堂等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主动性,从细节入手,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季节特点,开展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工作;关注饮水安全,清理二次供水设施并进行水质检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办公室、食堂卫生整治,营造干净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保障,做好服务。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微信群持续推送讯息,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克服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在关键时刻做好坚守;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定期为干部职工发放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并根据工作需要,协调安排派车服务,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郑秀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