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3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并结合2020年重点审计项目任务,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深刻领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的内涵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是探索和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选择,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时代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反对保护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二、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目标及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常年在海南实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的特派办,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探索、加强研究,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思考和谋划体制机制改革问题,从海南的实际出发,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

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海南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平台,以“四个研究小组”建设为抓手,从大局出发,支持海南大胆改革创新,促进海南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结合正在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专题研究,紧扣国家对海南的“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揭示机制障碍,在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协同传导机制上着力,推动海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