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积极践行审计监督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领会掌握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等相关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该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要切实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将目标要求转化为审计履职尽责的抓手,积极践行审计监督新理念。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容。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四个研究小组”建设为抓手,聚焦相关目标要求,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二要举一反三,积极践行审计监督新理念。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2019年目标的完成情况,要对照审计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举一反三,集中精力去思考、全力以赴去研究;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纳入审计监督中,落实到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上,把理念思维上升到宏观层面上,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为建设模范机关贡献力量。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推动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审计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戴小六)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