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办分党组成员及署党组管理的一、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总体部署,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握“六稳”“六保”这个工作着力点,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握全年重点工作、重点举措,对标对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要明确审计的目标和使命。明确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发挥宏观管理部门作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经济体检作用。要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围绕贯彻“六稳”“六保”要求,促进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揭示重大风险隐患,促进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领导干部正确用权,依法履责。要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加大“两统筹”力度,加强特派办内部人力资源整合,优化审计资源配置。要提升审计层次和水平。从微观入手,宏观着眼,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要坚持监督和服务并重。依法审计、实事求是,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既揭示违法违规问题,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刘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