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持续优化大数据审计基础资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安全性,为大数据审计创造有利条件,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持续做好“三个优化”,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保障基础资源,从细节处加强保密安全。

一是优化资产质量,适时报废信息化类资产。组织专人对信息化资产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多次信息化资产报废工作,对符合报废条件、长期不使用的信息化类资产按规定报废,优化了资产质量,提升了信息化设备整体性能。

二是优化分析条件,保障审计项目数据分析硬件需求。为满足审计项目分析临时性小型数据需求,为每个项目组配备至少2台移动数据分析机,进一步加大数据分析硬件资源支持,同时严格控制数据输出管理,责任到人,项目完成后彻底清除数据并安排专人检查,确保数据安全。

三是优化安全保障,配备指纹识别U盘。为充分保障数据安全,为每名审计人员配备指纹识别U盘,专用于审计专网机资料流转,在确保专网机内数据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保障移动介质数据的安全性。(王文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