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领会精神谋大局 履职尽责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对全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眼全面深化改革,及时研究经济社会运行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通过审计监督推动制度更加完善,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认真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工作。要切实转变审计理念,自觉把审计置于党和国家监督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审计宏观管理部门作用。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审计工作,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持续深化与沪浙两地审计机关的“两统筹”,整合办内审计资源,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审计效能。要加强大数据分析,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要善于从宏观层面分析问题,提升审计的层次和水平。要做到监督和服务并重,推动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取得新成效。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内部运行。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团队,通过开展特色培训、综合培训、专项培训、实战培训提高干部专业素养。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上海办”。要加强后勤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依法依规做好后勤保障。(陈贝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