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聚焦财政知识 联学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拓宽财政审计思路,提升财政管理能力,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财政审计处与沈阳市财政局共同开展“聚焦财政知识 联学共促发展”主题联学活动。

一是专研理论,提升素养。财政学具有庞大的理论体系,此次主题联学主要围绕预算管理、财政政策、政府债务和财政绩效等核心财政理论展开学习研讨,对重点理论进行案例分析,由浅入深、举一反三交流讨论,达到了理论素养有提升,知识储备有补充的目的。

二是互换角度,取长补短。财政审计与财政管理有着密切关系,主题联学现场,双方分别结合财政审计监督和地方财政管理等领域畅谈工作体会,并互换视角,交换意见,认真听取各自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困难,充分交流经验,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取长补短,实现了“1+1>2”的良好效果。

三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实践。双方结合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沈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共同分析财政指标,研判财政走势,并就地方政府如何运用好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如何使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发表观点,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地区发展。

通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双方相互学习,彼此借鉴,有利于转变思维方式,克服“本领恐慌”,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宏观分析能力,努力开创财政审计和财政管理新篇章。(高山 于霄)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